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月7日国信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24 新浪财经

  【行业和公司】

  山东黄金(600547)—维持“推荐”评级:集团资产注入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赣南果业(000829)—维持“推荐”评级:渠道龙头持续价值创造

  金山股份(600396)—维持“推荐”评级:对二股东减持的公告点评

  【金融工程】

  A 股市场估值统计月报(2007年1月)

  山东黄金(600547)—维持“推荐”评级:集团资产注入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水平评论: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减少6.34%,净利润同比增加46.62%公司200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62亿元,同比减少6.34%;

  主营业务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39.5%;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6.62%.实现每股收益0.8元,同比增长45.74%,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减少主要是公司外购非标准金精炼标准金销售量减少所致,06年公司外购非标准金精炼收入为27.24亿元,同比减少了13.1%.而黄金价格上涨,公司生产能力的提高,选冶综合回收率的上升及选矿处理量的增加是公司净利润上涨的主要原因。

  受益于自产金利润率的提升,公司业绩大幅提升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出现下滑,但主营业务利润仍保持较高增长,主要是公司自产金业务利润率大幅提升所致。公司06年自产金主营业务利润率达到56.2%,比上年增长6.25个百分点。由于自产金销售利润率的上升,尽管购非标准金精炼标准金利润率出现小幅下滑,但公司黄金业务整体利润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达到14.71%,同比增长5.98个百分点。

  公司ROE水平大幅上升,销售净利率的提升是主要原因06公司ROE水平由05年的14%大幅上升至18.76%,主要是由于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1.3个百分比点至3.6%.未来随着公司自产金产量的提升,费用率将有所下降,公司盈利水平也将持续上升。

  集团资产注入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收购集团的金仓矿业、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沂南金矿及平度鑫汇金矿资产。其总储量达88吨。资产注入后,公司的黄金资源储量将从原来的74吨上升至162吨。预计自产金年产量也将从目前的6吨增加至13.7吨左右。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下调07年EPS元的预测值至1.35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集团资产注入后,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大幅提高,同时,未来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加大。我们将资产纳入合并报表的时间由07年的年初更改为07年二季度,因此,我们下调公司07年1.45元的盈利预测至1.35元,并维持08年1.65元EPS的预测。根据国内外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35~38倍的PE.根据07年的盈利预测,公司的合理股价在47.25~51.3元之间,公司当前股价为42.53元,仍存在低估,因此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钢铁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郑东;有色金属行业资深分析师:黄安乐;助理分析师:李洪冀)

  赣南果业(000829)—维持“推荐”评级:渠道龙头持续价值创造评论:利润增长108%、资产回报率大幅提高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70%,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108.7%,EPS0.56元。毛利率从9.6%下降至8.6%,主要原因在于产品销售结构中,低毛利产品占比较大所致,净利润率有所上升,资产周转从2.58次提高到3次,总资产报酬率与净资产收益率明显上升,ROE达到24%(天音通信的ROE达到33%),价值创造明显。全年经营性现金流达到4.4亿元(每股1.77元),现金净增加3.6亿元。拟每10股送9股,转增1股,派现金1元。

  手机销售形势良好,销售激增下,规模经济开始体现手机市场的消费旺盛以及公司分销品牌增加及与运营商合作促进了天音通信(持股70%)06年销售大幅增长,全年总销量攀升至近1247万部(市场份额10%),销售收入达到141亿元,增长71%,其中诺基亚、MOTO、三星GSM销量翻倍增长,天音通信净利润达到2.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1%.我们预计07年全年的销售将突破200亿元,利润增长50%.销售激增产生的规模经济导致销售费用率持续下降,我们认为未来2年,公司的费用率将继续呈下降趋势。存货跌价计提致使管理费用增加8000余万元,管理费用率略有提高。

  剥离非主业资产,拟更名“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在逐渐剥离非主业中的劣势资产,在2006年出售了亏损资产汇源果汁的股权以及农药分公司,主业更加集中于手机分销,剩余其他资产脐橙基地和长江实业(章贡系列白酒)产生利润贡献约1000万元。

  维持“推荐”评级,提高盈利预测与目标价位公司定向增发补充天音通信的资本金后,将进一步发挥天音通信的分销网络潜力,促进销售规模迅速增长,预计07、08、09年净利润2.4亿元、3.44亿元、4.39亿元,暂不考虑拟送转股,增发摊薄后EPS为0.875元、1.24、1.5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倍、25、20倍。我们认为根据公司年均50%的增长态势,其合理市盈率应该为07年45倍,一年内合理价位为40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由于销售规模巨大,而净利润率非常低,因此净利润对于毛利率、费用率的变动将非常敏感,因此净利润具有较大波动空间。

  (批发零售行业资深分析师:谭丽)

  金山股份(600396)—维持“推荐”评级:对二股东减持的公告点评评论:今日公告公司二股东丹东东辰通过二级市场减持861.1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29%,占丹东东辰持有公司股权总量4366.95万股的19.7%.丹东东辰持有公司约4367万股股权其中1105万股于06年11月6日取得流通权,2007年10月31日还将有1105万股上市流通,余下约2157万股将在2008年10月31日上市流通,也就是说目前减持部分占丹东东辰当前可流通部分的绝大部分。

  从公司目前股东情况看,公司属于民营电力公司,丹东东方新

能源和丹东东辰公司的背景资料详见我们1月23号的深度报告,本次的减持意味着二股东有逐步退出的可能性,这将有利于回避当前政策风险。我们依旧非常看好公司基本面,公司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07年开始的业绩的高成长性,维持12个月15.75元的目标价。维持“推荐”!

  (电力行业资深分析师:徐颖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