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二线蓝筹发力 大盘有望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11 三元资讯网

三元:二线蓝筹发力大盘有望上攻

  三元顾问 刘世新

  做多依据:

  一、二线蓝筹强势崛起,市场热点有望再度燃起

  周四大盘上演冰火二重天的格局,个股走势分化严重,但我们惊喜地发现,二线蓝筹再度崛起,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可见机构资金目标明确,在目前点位大举增仓,以实际行动打碎了前期二线蓝筹遭减持的传言。我们认为,二线蓝筹一向号召力强,股票的分布也较广,投资者较容易把握,它们大幅上涨也能激起场外资金进场的热情,后市大盘有望在它们重新崛起的带动下走出反弹行情。

  二、短期大盘跌幅已大,前期低点有一定支撑

  周四大盘虽然依旧下跌,但我们明显看到,当下午大盘运行到当天最低点1167时,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抢盘的迹象(更多的体现在二线蓝筹股上),大盘也随即轨头向上,可见前期的五年低点1162点对目前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的。一季报中显示目前市场基金等机构资金介入股票仓位都较重,我们认为市场一味的破底并不会得到他们的支持,大盘更有可能走出双重底的行情,另外,近期大盘的短线跌幅已达到-6.06%,创下近二个月中跌幅之最,下跌的动能已充分释放,大盘的超跌反弹是可期的。

  做空依据:

  一、绩差风暴愈演愈烈,个股分化将在中长期内继续维持

  翻开周四大盘的跌幅榜,两市跌停或接近跌停的个数达到46家(不包括ST),创下了近期大盘单天跌停家数的新纪录。具体从个股来看都是一些年报业绩预期不佳、季报预亏预减的品种,特别我们还看到了诸如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昔日的龙头个股,可见目前市场已变得越来越理性,业绩已成为维系股票价格的唯一要素,正如我们周三所分析的:在价值投资时代,市场估值水平和定价体系面临重新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部分个股下跌趋势将继续延伸,随着而来的市场股价结构调整将会更趋激烈,未来市场的做空动力还是不可预测,投资者还应以谨慎为主。

  二、短期均线再成反弹拦路虎,指标仍待修复

  周四大盘的走势从技术面上看还是让人感觉大盘短期仍不乐观。早盘在缩量的情况下小幅上攻,但反弹到5日均线便嘎然而止,短期均线又将成为后期反弹的拦路虎。再从大盘的K线形态上看,目前1328点与1496点和1162点与1200点两平行线段所组成的下降通道的中轨对大盘也将形成极强的压制作用。另外技术面上MACD指标的绿柱已开始发散,指标和均线的修复看来还须时日,总的来看,大盘前期的低点1162点随时有被打破的可能,后期市场不可盲目乐观。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在探出当天新低1267点后在二线蓝筹股大幅拉升的带动下,二线蓝筹又重新崛起,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的热点,加之短期大盘跌幅较大,可能会在二线蓝筹的带动下出现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