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信证券:一季度关注防御性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0:00 北京晨报

国信证券:一季度关注防御性品种

  2007年开盘第一天,市场就给投资人一个警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这些超级蓝筹龙头以跌停收盘。随后,央行宣布从1月1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一系列的动作预示着,2007年一季度市场将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那么,在近期乃至第一季度,投资者应如何操作呢?

  首先,近期市场存在一定压力,应注意回避风险。经过2006年11月-12月的大幅上涨,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算高的了。目前,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已上升到39倍左右。同时,沪深300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也上升至35倍。而美国S&P500指数2006年平均市盈率才16倍,日经225指数为18.7倍。A股确实有透支未来利润空间的迹象。而短期来看,蓝筹股业不再具备估值优势。未来大盘如果再次冲高,极有可能形成中期头部。

  其次,政策面的调控措施已经开始显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许对股市的针对性还不明显,但最近交易所公布的未来新股上市首日不再计入指数,就显得意味深远。这充分表明管理层对目前指数虚涨、市场过热的一种担忧。因此,不排除在大盘进一步火爆时管理层推出新的调控政策,投资者要高度重视。

  最后,在以银行股为首的蓝筹军团一枝独秀出现退潮的情况下,目前“二八”现象已经转变为“八二”现象。前期没有很好表现的大多数

股票,正出现补涨。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应该立刻转变思路,跟上节奏。一方面,短期应尽量回避超级蓝筹股,同时考虑到市场补涨、估值优势和未来可能出台的宏观调控新措施,目前大家可以把精力放到一些具有防御特征和安全潜力的品种上。如电力、
高速公路
、中小企业板和部分有成长潜力的科技股。投资者可以在控制好市场风险的前提下,在一季度多关注这方面的投资机会。国信
证券
刘世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