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签率低贷款摇新者暗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最让人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一位长期参与网上新股申购的投资者在兴业银行(601166.SH)IPO发行结果公布后如此感叹道。一位银行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分析称,按兴业银行的中签率,即使投资者从贷款渠道费尽心力得到100万元资金,也无法保证在网上申购时中签。

  据悉,兴业银行IPO网上共冻结资金9373.58亿元,启动回拨机制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7684%。理论上说,投资者平均需要207.96万元才能中签1000股兴业银行。此前,中签1000股中国人寿(601628.SH)所需资金约95.9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中了签,由于兴业银行上市定价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对于贷款资金的整体收益来说还是存在很大疑问。本报在调查采访时发现,一些贷款者已经发现自己难以申购到类似于兴业银行的大盘新股。即使是申购到兴业银行的投资者,也在担心上市后能否带来预想中的收益。

  “我们要求所有贷款客户书面保证从银行中获得的贷款不得用于股市投资。”上海地区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向本报表示。另一位银行业人士则表示:“我们将密切关注各类贷款的用途和流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