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铝兰铝股改获通过 中铝回归A股迈出重要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山铝兰铝股改获通过中铝回归A股迈出重要一步

  任亮

  曾备受中小流通股股东责难的S山东铝(600205.SH)和S兰铝(600296.SH)股改最终还是获得了通过,这对于中国铝业(2600.HK)的A股回归也是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S山东铝和S兰铝投票中,虽然仍有很多股东投了反对票,但两家公司仍分别以流通股股东93.65%和94.44%的高票获得了通过。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前S山东铝之所以未获通过,就是因为当时其二级市场股价没到达到中小股东的预期。而此次再度停牌时,S山东铝股价已经接近前期高点,S兰铝甚至再创新高,因此获得通过是各方利益均衡的结果。

  确实,自两只

股票股价复牌连续上涨后,很多之前在网络上积极声讨的投资者们也开始慢慢安静了下来。但以基金为主的机构纷纷投出赞成票,则是股改方案能够获得通过的另一重要因素。据公告显示,两家上市公司参与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并均投出赞成票。

  而迈出了关键一步后,中国铝业的下一步将是2月27日召开其H股股东大会。由H股股东表决通过其吸收合并S山东铝和S兰铝的相关决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