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ST集琦被前董事长举报 揭发四方面违规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4:06 新京报

S*ST集琦被前董事长举报揭发四方面违规行为

  本周一已向证监会递交材料,揭发四方面违规行为

  本报讯(记者 赵侠)S*ST集琦控股股东集琦集团两大股东(桂林国资委和昂生医药)之间的矛盾日前进一步升级,昂生医药董事长、S*ST集琦(000750)前董事长张秋本周一向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料,材料中逐一列举了桂林国资委和S*ST集琦的违规行为。

  据接近集琦的知情人士透露,举报材料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内容,一是集琦集团12月4日的议案与12月6日单方面形成的股东大会决议不一致;二是S*ST集琦副董事长蒋文胜违法召集、主持董事会,还擅自变更12月9日提交的决议内容;三是未经法定代表人同意,S*ST集琦私下签订重大股份转让协议;四是蒋文胜违背公司章程,在董事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越权发布公告。

  S*ST集琦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有关举报的任何消息,大股东会协商解决。

  据悉,集琦集团于12月23日签署协议,将41.34%的国有股以1.8亿元转让给国海

证券第四大股东索芙特。这标志着国海证券借壳集琦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针对此次股权转让,S*ST集琦董事张秋利表示,他已经将个人的反对意见形成书面材料上递给交易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