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ST集琦国海证券启动借壳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44 证券日报

S*ST集琦国海证券启动借壳程序

  本报讯 SST集琦(000750)今日公告称,SST集琦接控股股东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函告,其于2006年12月23日与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而这一股权转让协议正是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借壳上市的重要一步。

  《股份转让协议》显示,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2.02元/股,股份转让总价1.8亿元。此外,集琦集团同意将持有的公司88897988股国有法人股(持股比例为41.34%)全部转让给索美公司持有。索美在支付完毕股份转让价款并办理完毕相关股份的过户手续后,将成为桂林集琦41.34%之合法股东。集琦集团应于索美公司已支付完毕全部股份转让价款后1个工作日内会同索美公司完成收购股份过户至索美公司的全部手续。转让股份过户前,集琦集团应解除转让股份所涉及的全部质押和司法冻结,并根据索美公司已支付的股份转让款金额,在转让股份过户前以索美公司为质押权人对集琦集团所持4000万股桂林集琦股份设定质押。《股份质押协议》视情况所需由双方另行签署。集琦集团应确保在索美公司按时支付本协议股份转让价款后按照约定时间将转让股份过户至索美公司名下。

  索美公司主要对

化妆品、证券、医药进行投资,公司2001年直接参股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入资金7300万元,直接持有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9.125%的股权至今(同时通过参股公司广西索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部分股权)。

  公告表示,鉴于桂林集琦已连续两年亏损,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集琦集团拟通过转让所持桂林集琦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桂林集琦进行资产重组来促使该公司摆脱目前经营困境;国海证券作为国内具有一定实力的规范类券商,拟通过借壳上市,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索美公司作为国海证券的重要股东,希望通过推动国海证券上市实现自身价值,同时有意向医药领域投资、拓展,经三方共同努力,在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方达成本次股权收购意向。本次收购属于国海证券借壳桂林集琦上市系列事项之一。

  国海证券注册资本8亿元,为国内有一定实力的中型券商,也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认定的首批规范类券商之一,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目前,该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截止2006年6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33.08亿元,净资产6.66亿元,实现净利润1.6亿元。

  索美公司承诺,本次收购之后,该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促成桂林集琦采取所有必要行动尽快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并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同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实现国海证券借壳桂林集琦上市的根本目的。

  本次股权转让尚需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无异议;本次股权转让已触发要约收购义务,股权受让人已经向中国

证监会申请豁免本次要约收购之义务,亦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沈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