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ST集琦重组风波升级 昂生医药向证监会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24 经济参考报

S*ST集琦重组风波升级昂生医药向证监会举报

  王文志

  本报讯 “今天,我们已经开始向证监会举报,反映集琦集团自2006年12月6日以来违法违规操作S*ST集琦(000750,SZ)资产重组的事实,其严重侵犯了投资人权益,并申请证监会调查。”12月25日,集琦集团第二大股东昂生医药集团(持有集琦集团49%股权)董事长张秋利对记者表示。

  针对昂生医药向

证监会举报一事,集琦集团第一大股东——桂林市国资委(持有集琦集团51%股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仅表示:“已经听到有关信息。”

  据了解,张秋利目前还同时担任集琦集团董事长,但已不能行使集琦集团董事长的大部分职权。

  不久前,控股集琦集团51%的桂林市国资委提出,将集团公司拥有的S*ST集琦股份41.34%股权,转让给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

保健品有限公司;并授权集琦集团副董事长蒋文胜负责操办上述事宜,代表集团公司签署与此相关的文件。S*ST集琦本月中旬发布的公告显示,这两个提案已经在集琦集团12月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会上获得通过。

  但张秋利事后公开声明表示,处置集琦集团所持S*ST集琦股份属集琦集团重大事项,依照有关法律和双方约定,需征得集琦集团公司双方股东代表的一致同意,并由他和集琦集团副董事长两人共同签署才有效;而在12月6日临时股东大会上,持有集琦集团49%股权的昂生医药集团并未同意上述事项,他也未签署上述文件。

  12月22日,S*ST集琦发布公告,称公司独董段应碧和苏明均提出辞职。段应碧在辞职声明中表示因身体原因提出辞职,苏明的辞职理由则是“以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更多关注公司事务”。在S*ST集琦如此敏感时刻,两名关键独立董事提出辞职尤其引人关注。市场评论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两名独董辞职应与公司当前的风波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