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发展复牌暂无定时 业内猜二次方案可能送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7:34 新京报

深发展复牌暂无定时业内猜二次方案可能送权证

  第二次股改方案业内猜测采取送权证

  本报讯 (记者 刘宝强 赵侠) 因传言重启股改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的S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昨日发公告称,有关重启股改的报道不属实,公司将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通报有关情况。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深发展股改已经为时不远,而根据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显示,深发展股改对价方案很可能选择送权证的方式。

  澄清公告刊登后才复牌

  9月30日,有媒体报道“深发展已决定10月17日重新启动新一轮股改”。周一,节后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大涨6.5%.不过,周二深交所就要求深发展临时停牌并做出解释,公司

股票也“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对于停牌的原因,昨日S深发展并没有发布澄清公告,而只公告称,有关重启股改方案的报道不属实,公司将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股票将在董事会澄清公告刊登后复牌。

  对于未发澄清公告的原因,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根据规定凡澄清公告须以董事会名义发布,因此公司必须在召开董事会后方能发布;而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召开须提前48小时通知,故在此之前董事会不可能也无法发布公告。

  同时,该人士还表示,证监会9月28日发通知规定,未通过股改的公司重新股改的时间间隔从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因此深发展何时重启股改已再无所谓“10月17日”这样的约束。

  送权证对价值的期待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深发展的再股改已经为时不远,但具体时间却无从得知。而对于股改方案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认为,深发展第二次推出的股改方案不会再是零对价方案,而权证方案更值得期待。

  目前,市场上对于深发展再股改的对价有多种猜测,其中最大的说法是送10份权证。对于送权证方案,有投资者表示,深发展上次股改失败主要在于公司过于傲慢的态度,其实投资者也明白公司现在的处境,不会大幅送股,但是公司完全可以送权证,投资者可能需要的只是公司的一个保证,一个公司对未来业绩的信心。

  尽管市场一直盛传新桥投资将把持有的股份转让给

平安保险,但是知情人士透露,这仅仅是深圳市政府的意思,但前提是新桥真正想放弃,否则会有大大的麻烦。而新桥投资的有关人士昨日也表示,转让股份的说法纯属胡说八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