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涨停推动股指跨越2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0:31 北京晨报

工行涨停推动股指跨越2400点

  工行涨停推动股指跨越2400点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高开,全日呈单边震荡上扬的走势,不仅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而且还创下本轮行情的当日最大涨幅。两市全天成交金额合计7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放大。

  盘口显示,个股涨跌比例接近2:1,沪深两市共有12只非ST个股处于涨停,没有一只非ST个股跌停,个股活跃程度较前一交易日略有降低。盘中最大的亮点是一线大盘指标股,随着工商银行率先封死涨停板,推动了以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全线走强。银行股连续刷新股价新高的表现,不仅形成了目前市场的“盈利效应”,而且推动了以中国石化万科A等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的纷纷走强,分别排名涨幅榜的前列,对推动大盘指数和鼓舞市场人气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排名涨幅榜前列的还有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酒类板块与以华泰股份云天化等为代表的低市盈率品种,表明短线的市场热点有强者恒强和蓝筹股补涨的特征。

  近期消息面持续偏多:一是内外资企业税收合并已经达成一致,基本上统一为25%,明年提交“两会”审议。这不仅对银行股构成重大利好,对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较大的正面推动。二是中国人寿定价区间为18.16元至18.88元,不仅创造了中国股市新股发行市盈率的新高——94倍,也表明大量的增量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流入股市的现状。

  昨日的沪深股指双双以上影线较短的光脚长阳线报收,沪指更是轻松越过2400点整数大关,距25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在源源不断流入资金的推动下,两市股指均留下跳空缺口未予弥补,持续演绎“逼空”行情。

  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