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春燃气:超跌燃气股 反弹还看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48 新浪财经

长春燃气:超跌燃气股反弹还看我

  市场高涨的人气使得大幅度的跳水变得不再可怕,相反的,抄底资金的蜂拥而进使得个股的短线行情异常火爆。因此,精选尚处于底部个股,把大盘的震荡行情“玩弄”在股掌之间,岂不大快人心?

  目前市场上的板块轮番效应十分明显,关注目前市场上即将启动的品种,提前布局才是获利的先决因素。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引发航天股,交运板块等连续大幅上扬,而国内民用燃气价格再度出现上涨会带给相应上市公司怎样的发展却没多少人关注,这恰恰是个值得关注的好机会。我们认为,随着春节的临近,燃气消费将出现季节性高峰,该板块具备持续走强的可能。相应的仍在底部的个股很可能成为后市最为吃香的品种。个股可关注长春燃气(600333),公司是长春最大的管道燃气供应商,随着国家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介入,公司发展将步入快车道,想象空间无限。

  燃气行业属于公用事业类板块,政府垄断性行业。管道燃气行业具有资金投资大,垄断性强,回报稳定的特点。公司主营燃气行业,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包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公司发展管道燃气用户达到3.2万户,全年混合燃气销售量1.5亿立方米,天然气销售量4600万立方米,地区垄断优势非常明显。公司同时也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销往异地。

  值得关注的是,百江投资通过股权转让持有长春燃气的控股股东燃气控股的48%产权,而百江投资是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在中国内地设立的专门从事城市燃气开发、控股管理业务的全资附属公司,同时李嘉诚为目前百江燃气的第二大股东,这一转让使公司后市充满外资并购的想象。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前经过长时间的调整,随着量能的极度的萎缩,前期浮筹已经被洗去绝大部分。复牌后,随着新近资金的重新进驻,量能明显得到快速放大。同时,该股属于严重滞涨品种,是目前市场中最为吃香的超跌品种,后市有望在主力的抬拉下展开连续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