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富达:下一个疯狂的业绩预增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9:02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下一个疯狂的业绩预增股

  有人用“骆驼市”形容当前的市场,笔者认为形容得极为贴切。近期的市场快速跳水快速反弹不就像是骆驼身上的驼峰曲线吗?市场在创新高的同时量能也跟着快速放大,显示增量资金进场的步伐正在加快,虽然大盘短期会有较大的调整压力,但是由于市场中人气充沛,大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个股仍然有很大的参与价值,投资者可以耐心挑选优质个股,才能在“骆驼市”中游刃有余,赚得盆满钵满!

  时值岁末年初,从以往市场的走势来看,每年到这一个阶段,往往均是年报炒作的极佳时机。也就是说,凡是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往往会成为热钱追捧的对象。特别是短期大盘面临的较大的调整压力,扎堆的热钱纷纷选择业绩预增股在特别时期躲避风险,所以越是在行情调整的时期,业绩预增股更是会表现出色。经过重重筛选,我们发现这样一只仍在底部的业绩预增个股宁波富达(600724),公司管理层近年来锐意进取,根据市场的变化以及宁波富达自身的实际情况,通过资本市场的纽带,加大了对产业整合的力度,从而在业绩增长上创下了一定的成效,公司业绩预告称,预计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目前已经走出了良好的上升通道,后市加速上扬在即,值得重点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出资5000万参股宁波枫林垃圾发电厂(占25%的股份),该公司一期投入4亿人民币,从国外引进了液压自控式焚烧炉等关键设备,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烟尘经过滤后排放,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飘尘和总悬浮物平均浓度达到国家一级大气标准,日处理垃圾能力1000~1500吨,是当之无愧的环保节能先锋。目前节约资源已成为我国基本国策的指导方针。随着社会的发展,对

能源的需求就不可能间断,因比,在越发巨大的能源需求量和越来越缺乏的资源这一矛盾下应运而生的节能环保概念只会更加受到人们的重视,国家有关领导人也一直反复指出:要注重能源资源的节约和合理利用,“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另一方面,环保产业又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节约和环保两者必须相辅相成才能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作会社会健康发展的口号,更使像该股这样的节能环保概念股的投资价值越发突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形态上位于绝对的底部,从近期快速放大的成交量来看,该股良好的性能已经吸引了大量资金关注,目前的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后市加速上扬的可能性很大,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