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证券:短线仍有震荡回调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7:13 北京晨报

东方证券:短线仍有震荡回调风险

  昨日市场再度呈现普涨态势,两市共有12只非ST个股涨停。不过,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和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部分大盘指标股纷纷走弱,虽然这些前期引领大盘的“风向标”全线回调对抑制股指和打压市场人气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以中金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洪都航空为代表的航天航空板块和以陆家嘴为代表的沪市本地股的纷纷走强,市场人气空前高涨,热点也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

  由于目前市场的消息面较为平淡,虽然两市大盘受到大盘指标股的拖累一度跌破5日均线,但市场热点由一线大盘指标股向二线蓝筹股转移,并且具有将前期“二八”现象向“八二”现象转移的迹象,导致尾盘沪综指几乎收复了当日的失地,而深成指更是刷新了本轮行情的新高。

  从市场运行态势来看,目前沪综指周K线已形成了八连阳的强势态势,而深成指更是形成了罕见的十连阳格局,市场有望持续演绎“逼空”行情。但是,笔者认为,由于大盘连续加速上行,越来越陡峭的乖离率和多项严重超买的技术指标需要内在有效的技术性调整。特别是前期在1972点上方留下的跳空缺口是本轮行情留下的第四个跳空缺口,从技术角度分析,有成为“衰竭型”缺口的可能。同时,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两市股指与年初相比已经翻番,固然短线市场人气高涨,但是仅仅依靠盘中的回调难以将累计丰厚的获利筹码有效消化,大盘短线震荡回调的风险逐步聚集,特别是沪综指2000点作为一个重要的整数大关,不仅具有较强的技术和心理压力,其能否成功企稳尚需进一步验证。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