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控投资入主王府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7:29 新京报

北控投资入主王府井

  本报讯(记者 张羽飞)刚刚通过股改的(600859)S王府井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京联发投资管理中心股权转让已经完成,转让后北京北控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控投资”)将成为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王府井。

  公告显示,公司已接到第一大股东北京市京联发投资管理中心通知,该中心已将北京控股投资管理公司所持有的王府井股权划转给北控投资,其中,京联发持有王府井49.52%的股份为公司原控股股东,北控管理持有0.61%的股份。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北控投资,现北控投资合并持有公司1.9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3%.

  据资料显示,北控投资北控集团全资子公司,此前持有S王府井1.22%股在此次收购中主要作为北控集团下属功能性持股王府井,并在收购完成后持有及经营管理所收购的王府井股份。而其母公司北控集团直接持有北控投资95%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燃气集团间接持有北控投资5%的股权。

  北控集团注册资本80亿元,截至2005年末,总资产规模达427.75亿元,是北京市属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