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参股金融题材想象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华资(600191)

  公司拥有1.2亿华夏银行法人股,未来将获得巨大股权收益。另外还收购天津市商业银行8000万股,有望成为滨海第一金融股。

    G闽水泥(600802)

  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同时拥有兴业银行股权,一旦兴业银行IPO上市,公司将获得巨大的股权溢价。

    G模塑(000700)

  公司持有创新试点类券商国元证券股份,目前国元正在谋求上市,此外,还持有无锡市商业银行股权,值得市场重点关注。

    G*ST信息(000748)

  公司投资1亿元参股的创新类券商东方证券资产优良,目前东方证券正积极筹备借壳上市,公司很可能获得较好投资收益。近期光大证券等券商借壳上市的步伐逐渐加快,不少商业银行也在寻求上市融资的途径,金融行业掀起了上市融资的高潮,同时给参股金融类公司带来新的机会,相关个股股价也面临全面重估。

  业绩优良 参股金融受宠

  随着中行七月登陆A股,未来以工行为代表的国有四大银行将陆续回归A股,一些创新类券商也迈出了借壳上市的步伐,这些走出融资脚步的金融企业共同的特点是盈利能力强、分红比例高,从而使得上市公司既能充分享受参股金融企业的业绩增长,又能分享上市所带来的投资增值,因此,参股金融企业已成为公司业绩提升的重要方式之一。

  龙头股 股权增值空间大

  金融企业一旦上市成功,参股公司持有的股权不仅会给其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而且在新的会计制度下,其股权增值部分也将体现在报表中,尤其是那些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比例较高的公司,它们的股权增值空间最广阔。前期一些龙头股因持有即将上市的金融企业股权已出现大涨,后市这样的暴涨个股将随着金融企业的不断上市而层出不穷。

  重点个股

  G闽水泥(600802)

  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水泥企业,也是传统水泥龙头,现产能规模名列全国前茅,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投资成本约为1.16元/股,兴业银行一旦能成功发行上市,公司将获得巨大的股权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