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不要把新股当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19 新浪财经

不要把新股当筹码

  新浪财经讯 周四沪深股市均以阳线报收,上证综指报收1623.02点,涨10.62点,涨幅为0.66%,深成指明显弱于上证综指,只是尾盘勉强收盘。今日两市最大的亮点是中小板在新股带动下走势强劲,至收盘时只有5只股票以绿盘报收。

  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兴俊表示,今日中小板新股的强劲表现与昨日宝钢权证悲壮退市有很大关系。由于活跃于权证市场的资金多以短线炒作为主,很少关心炒作品种的基本面,他们炒作的只是筹码,在权证最终不得不接受悲壮结局的同时,部分权证市场的资金会自然流向新股板块,这主要因为新股与权证具有同样的筹码特征,不仅可流通市值很小,套牢盘也有限,炒起来可谓得心应手。

  王兴俊警示投资者:任何将

股票当筹码炒作的行为都是十分荒唐的,新股的炒作最终肯定是虎头蛇尾,因为在三年后实际全流通的背景下,新股上市公司一般不会配合二级市场过早炒作,这是新时期炒作新股的大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