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南汇通(000920):科技龙头领大盘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8:01 新浪财经

G南汇通(000920):科技龙头领大盘飚升

  周四,大盘无视空方早盘的突袭,最终以全日最高位报收,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大盘轻意间就突破前期高位1621点,报收于1623点,成交量有所持平。对于周四大盘的强劲突破,我们认为是对前期连续下跌的技术反弹要求,同时也对加息暂告一段落的强烈反应,或许明天周五大盘就会见到1630点,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参与这波加息后的强劲反弹行情。

  那什么样的股票才是反弹中的首选品种呢?或许今天强劲涨停的瑞泰科技远光软件、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会给广大投资者一个明确的答复,那就是大家最为熟悉的科技板块。而科技板块在这时候崛起并不是没有原因的:第一,高科技产业受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时不时会推出对高科技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国务院出台《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就是对科技行业的长期利好。第二,历史的每次行情中科技板块都会有出色的表现,比如9.14行情和近期6.8行情均少不了科技板块的不断活跃,而历次行情科技板块中都会黑马频出,这也说明了科技板块是短线资金和投资者最喜爱参与的一个板块,事实上在每次行情中都离不了科技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板块。第三,加息过后科技股已经有所行动,从单一科技股G大唐的强劲到瑞泰科技、远光软件、东风科技等科技股多点开花来看,科技股已经有大量的资金涌入;并且科技股联动性极强,每一只个股涨停都会带动其他的科技股全面走强,而现在多个科技股的同时强劲涨停,或许会给整个科技板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因此综合上述,科技板块将是未来大盘反弹中最得意的板块之一,建议投资者对这一板块积极跟踪关注。个股操作上关注已经取代“海虹”成为两市科技第一股的G南汇通(000920),该股原本就做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一只股性极为活跃的股票, 4元不到的它比“海虹”具备疯狂炒作的条件和空间,周四的放量突破看作是该股启动的前奏,下一只涨停科技股或许就是它。

  公司旗下的世华微硬盘成立了世界级水平的国家863微硬盘研发中心, 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自主技术的生产微硬盘的企业,并跻身全球微硬盘供应商最前列。而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少数企业能够批量生产微硬盘产品,可见南方汇通的科技概念十分强劲,足以成为科技龙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极为活跃,一直是市场游资重点出击的目标;在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证全线退潮和科技板块全线走强的大背景下,作为两市科技第一股的G南汇通(000920)或许会成为它们下一个出击的目标。技术上该股连续多天在均线上方横盘整固,并且该股周四放量突破,启动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