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虹控股:医药电子连锁 蓄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04 新浪财经

海虹控股:医药电子连锁蓄势突破

  今日大盘呈现震荡调整之势。不难看出医药板快上涨趋势明显。其中海正药业的涨停以及华北制药鲁抗医药等医药个股的爆涨将再次带动医药板快的迅猛趋势。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医药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入进行,医药行业在经历了生产、流通领域的变革、整合调整之后,未来2到3年将发生结构性变化,资源分配将越来越向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集中,符合行业变革方向的龙头企业将获得高于行业成长的增长率。另外在“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更是提出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电子、通讯、医疗、仪器等先进制造业积累的技术优势以及自主创新成果所形成的盈利能力开始集中释放,技术优势企业获取超额经济利润的能力彰显出来,由此将引发下一波医药行业的投资热潮。

  此外,我国电子商务最近几年以平均年增长率40%的速度迅速发展。我国政府一直努力为电子商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其中已经实施的《电子签名法》更是被业界视为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里程碑。电子商务逐渐成为人们重要的经济生活方式,也成为当今中国驾驭市场经济,走向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火车头。在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环境也正在逐渐改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电子商务的发展将成我国未来经济新的增长点,前景可谓十分广阔。在这种有利背景下,作为我国医药电子商务龙头海虹控股(000503)尤其值得关注。

  公司控股子公司海虹医药电子交易中心获财政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甲级资格证书,有效期限至09年5月31日。资格的取得将对公司医药电子交易平台的业务拓展、盈利模式、竞争力的提高等方面有着积极的影响。公司医药电子商务05全年共代理药品和耗材采购金额将达到318亿,增长35%以上。2005年9月公司“海虹医药电子交易系统二期工程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被列入国家发改委支持的05年电子商务专项,获1000万元补助。该项目是公司目前进行重点投资的项目,总投资拟为14696万元。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得到政府相关部门认可与支持的优秀项目,是海虹医药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目前公司医药电子商务的行业领先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地巩固和加强,核心竞争能力已基本形成。后市动力十足,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