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G南汇通000920:3元多的西南铁路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46 新浪财经

G南汇通000920:3元多的西南铁路龙头

  随着我国“十一五”铁路网建设的实施,19800公里的铁路新线将给铁路行业带来25000亿元的空前“盛宴”,铁路类上市公司因此成为了各路资金哄抢的“香饽饽”。今年3月到5月,铁路类上市公司G中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8)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从3元多涨到8元多,涨幅在100%以上。

  G南汇通(000920)3元多的西南铁路龙头股,公司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并且题材丰富,该股是一只质地优良的低价铁路潜力股。

  行业垄断,产业延伸,尽享铁路盛宴。

  铁路大机遇 分享万亿

蛋糕

  公司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同时,公司还是我国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其所属的弹簧分厂是铁道部定点生产机车车辆弹簧产品基地,拥有技术先进、规模强大的弹簧生产线、铸钢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均已达到12000吨,产品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而且进入了国际市场。近年来,在我国铁路“提速、重载”的市场形势下,公司凭借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决胜市场,不仅车辆修造年年保持稳步攀升,新“成军”的车辆配件生产更是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一大亮点,部分铁路弹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以上,一些产品甚至成了通用电气公司、西门子公司、阿尔斯通公司等国际大公司争相采购的抢手货。2005年,公司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53.36%,增长势头极其迅猛。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近期在贵阳开工建设,这预示着整个铁路运输行业正在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而且国家的“十一五”规划显示,未来几年国家将投入25000亿的巨资对铁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这无疑为G南汇通带来历史性的大发展机遇,公司将尽情分享着

  25000亿元的“铁路盛宴”,其前景不可估量!

  参股券商 坐享牛市收益

  今年以来证券市场持续火爆,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显著放大:2006年上半年,沪深证券市场

股票、基金累计成交38073亿元,日均成交3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6.72%,其中5月份单月的交易量就达到10903亿元,较2005年同期增长了636%。在多年不遇的良好市场环境下,证券公司整体一扫连续四年全系统亏损的阴霾,经营状况普遍好转。随着客户保证金余额的上升,券商总资产与年初相比都有较大增长,盈利水平大大提高。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海通证券,占注册资本的1%。作为国内优质券商海通证券经过多年努力,传统通道业务和创新业务的优势地位已经确立,尽管在证券市场行情起伏的过程中,公司业绩也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波动,但凭借布局合理的经营网络和优质业务平台,以及净资本绝对优势带来的巨大业务空间,盈利增长已经初步具备了相当的可持续性。公司参股海通证券将带来巨大的股权增值收益。

  自主知识产权 世界领先

  RIOSPRINGINC.是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公司,拥有自行开发微型硬盘控制、机械、电气等能力,并拥有数十项设计、生产微型硬盘的专有核心技术,具备生产微型硬盘的整合能力;其以微硬盘生产开发技术认购4150万股份(25%)与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微型硬盘公司。微硬盘:在微硬盘国际市场,日立、希捷、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三足鼎立,公司投资控股的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及其研发中心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微硬盘产业的核心企业。2005年8月贵州省政府指定的投资主体对微硬盘公司投资上百亿日元,为南方汇通微硬盘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公司开发的数码硬盘产品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进军军工 新能源前景广阔

  控股子公司贵州航天电源科技公司是从事锂二次电池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贵州省西部开发的重点工程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名品“标志工程”。公司依托我国航天电源开发技术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锂离子二次电池,具有容量大、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等优点,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05年锂电池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41%,毛利率7.12%。

  大底筑成 股价即将爆发性上涨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股改复牌后一直在震荡筑底,实力机构低吸筹码特征明显,近期该股出现底部不断抬高,成交量不规则放大,表明机构加快了建仓节奏。今日该股再次放量上行,收盘价站在5日和10日均线之上,股价即将爆发性上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