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春燃气(600333):提价预期从中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18 新浪财经

长春燃气(600333):提价预期从中收益

  周四早盘在市场全面普跌的影响下,股指暴跌接近100点。在地产股和权重指标股纷纷破位下挫的危急时刻,两市科技股和低价重组股逆势大幅拉升,重新唤起市场做多热情使股指止跌回升。恐慌性杀跌盘减少,另外在诸多热点板块再度活跃带领下,股指振荡回升,使大盘出现探底反抽走势。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的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目前只是技术上的震荡而已。

  从盘中可见目前的热点属于传媒、医药、农业、数字电视、节能环保等板块,该类板块中个股有望成为后市主要多方力量。

  最近由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起草的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方案已获得有关方面的原则通过,在继续征求地方意见后,即将上报国务院,如获国务院同意,我国资源性产品价格将在今年面临一场全面调整。相信会给
能源
板块的个股带来较大的收益。

  其中大家可以重点关注长春燃气(600333)。该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燃气工程安装等。长春燃气是全市目前最大的民用管道燃气供应商,拥有2150公里的煤气管网资产,服务长春地区54万户、22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气供应,在长春燃气市场所占份额达70%以上,在延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而国家《城市燃气管理办法》规定:用管道供应燃气的,实行区域性统一经营,一般具有30-50年的独家经营权,是区域性自然垄断行业。作为行业的龙头,在这次天然气涨价中受益很大,在全世界资源价格高涨的 情况和全国各地天燃气全线提价的大背景下,公司必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技术上看,前期该股一直维持强势横盘整理态势,属严重滞涨股,符合当前补涨潮流。该股股改复牌后后主力攻击欲望强烈,近期密集成交,股性非常活跃,主力填权意图非常明显,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强势填权行情。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