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太极(600129):股权投资收益十分丰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27 新浪财经

G太极(600129):股权投资收益十分丰厚

  公司是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2005年公司入围中国制药工业企业销售十强,公司的主要三大品牌为曲美、藿香和太罗,三大药物销售业绩今年明显提高。上半年公司为了推动曲美销售,在全国启动“春雷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在增加销售的同时曲美全面提升了OTC人员管理标准,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的“圣药”藿香正气软胶囊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作为传统的中药发展前景巨大,今年一季度藿香销售过5000万,同比增长27%。另外公司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糖尿病药物“太罗”,太罗将是公司继曲美之后的又一主要收入来源,太罗一季度销售业绩出现高速度增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经与中船重工达成了转让旗下上市公司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会在股权转让过程中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目前公司股价已经接近每股净资产,如果考虑股权转让带来的收益,公司股价已经跌破的净资产。而且,公司还拥有另外一家上市公司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实际全流通后也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