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估值体系需要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2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估值体系需要优化

  周四沪深股市至收盘时已经基本走出了房地产板块的阴影,除上证综指以外,其他各主要指数均已红盘报收,尤其是中小板继续表现强劲,这与笔者前期的观点基本符合。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房地产板块对市场的影响比较深远,不仅房地产板块出现了板块性的下跌,金融、钢铁等板块也受到了明显波及,这固然有产业之间本身的联系;但房地产板块的沉沦已经暴露了当前市场估值体系的脆弱性,一些重点行业的估值过于理想化对行情的演绎十分不利,所以,金融、钢铁等板块在没有直接利空的打击下主动调整反而有利于市场估值体系优化,这对市场的长远发展有很大好处。从目前的市场格局看,估值体系还要进一步优化。

  我们高兴地看到,尽管有主流板块的沉沦,但近日两市还是热点辈出,涨停或接近涨停的

股票比比皆是,这说明市场有能力挑战已经不合时宜的估值体系,从这一点看,我们没有理由对后市悲观。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