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酒醒是何处 崎岖走牛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08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酒醒是何处崎岖走牛途

  周二沪深股市没有周一那么激动人心,不仅首次记入指数的中国人寿大跌6%,一直牛气不减的酒业板块也出现了整体下跌,山西汾酒、张裕、泸州老窖第一食品等都位于跌幅榜前列,超级人气股贵州茅台也有7%的跌幅,这显示食品饮料类股票已经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事实上,近期酒类股票,特别是一些高端白酒类股票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非理性炒作,被市场人士戏称为“喝醉了”。消费类股票是日后投资的大方向,但这决不是让全国人民都去喝酒、都去喝名酒,这不符合中国的国情。政府所要着力扩大的消费是大众消费、基础消费,而不是畸形的公款消费、腐败消费,酒类股票经过长期上涨以后,是该歇歇了,小醉未尝不可,但决不能醉得不省人事,也决不能影响股市的健康发展。

  酒类

股票跌了,明星商业股今天也有明显跌幅,地产类股票跌倒了还没能爬起来,照理说,今天的股市肯定是惨不忍睹,但整体来说,今天的收盘并不是很难看,因为银行、钢铁等板块对今天市场的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从盘面看,市场整体还处于牛市之中,但这样的牛市已经运行到了比较危险的境地。虽然市场的机会还是很丰富,但我们在酒醒之后一定要知道,现在我们所走的是崎岖的牛途,不能只看机会,不看风险。既然超强的酒类股票可以下跌,银行股、钢铁股也就没有只涨不跌的道理。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