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钢钒GFC1(031002):权证蛟龙 持续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05 新浪财经

钢钒GFC1(031002):权证蛟龙持续上攻

  近期市场在震荡中不断创出新高,市场的长期牛市使得认购权证的投资价值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而目前我国认购权证溢价水平仍处于全球最低,权证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钢钒GFC1(031002)是目前市场中最低价的认购权证之一,并具备独有的双行权期优点,目前仍有将近两年的存续时间,短线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次新股本权证,投资价值突出。

  钢钒GFC1(031002)是2006年底才上市交易的次新认购权证,目前仍有将近两年的存续时间。同时,该权证是目前市场中少数几只由分离交易可转债衍生出来的股本型认购权证,具备独特的不可创设等投资优点,其流通份额并不会发生变化,这使其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近期我国沪深两市股指陆续创出历史新,个股走势极为强劲,而沪深市场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仅为4.50%左右,创全球权证市场溢价率最低水平,投资价值严重低估,具备强劲的爆发动力。

  热点题材二:独有双行权期设计,特点鲜明。

  钢钒GFC1还是目前市场中唯一一只具备双行权期设计的认购权证,投资者可在2007年11月28日——2007年12月11日选择行权,如果放弃该行权期的话,则可在2008年11月28日——2008年12月11日选择行权,这就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权证投资者的利益,也给市场炒作提供了较好题材。

  热点题材三:矿产资源丰富,持续发展动力。

  新钢钒(000629)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世界及中国最大的钢轨生产基地之一,中国最大的钒产品生产基地之一。自上市以来,新钢钒一直保持着稳步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每年保持稳定的分红派现,10年来累计分红18.8亿元,位列我国上市公司第43名,在钢铁行业中排名第4。本次公司发行32亿元的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有12亿多元将用于白马矿的开发建设。白马矿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开发矿山的收益将逐渐增加,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在铁矿石高价的背景下,新钢钒掌控资源的战略意义非同一般。公司通过向上游延伸产业链,有助于改善企业在生产环节面临的竞争充分和单靠规模经济获取利润的结构,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利润来源和空间。

  热点题材四:受益京沪高铁,发展前景广阔。

  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实施纲要精神,从2005年开始到2020年,我国将投入两万亿元资金进行铁路建设,平均每年投资在1200亿元以上,其中2007年铁路建设资金将达到2560亿元。同时,备受瞩目的京沪高铁项目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立项,我国高速铁路将开始进入发展阶段,这为高速铁轨行业带来了蓬勃生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钢轨生产商之一,是国内首家、世界少数几家能够按照国际上严格的质量标准生产高强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的100米长尺钢轨的企业。公司重轨质量可满足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轨的要求,目前新钢钒的钢轨生产能力已经达到80万吨/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居国内供应商前列,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热点题材五:放量创出新高,加速上攻态势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是目前市场中最低价的认购权证之一,上市首日就被牢牢封于涨停,随后在2元附近展开了强势整理行情,大主力介入迹象较为明显。近期钢铁股在宝钢集团并购八一钢铁消息的影响下再度爆发,包钢股份等个股连创新高,带动钢铁类权证强势上攻,钢钒GFC1也在周二突破前期平台创出历史新高,短线加速上攻态势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