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月2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5:59 新浪财经

1月2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在市场迅速突破2800点的中枢位置之后了,行情的震荡更加剧了。大涨大跌行情使原本已经精神脆弱的投资者更加应为震荡加剧而迷失方向,大盘下跌咱就杀跌,大盘上涨咱就追涨,毫无根据的操作着自己的操作。应该都注意到,目前的行情每天振幅加剧,而且量能放大也非常明显,足以说明,市场的主力资金在趁市场热情膨胀的时候,正加悄悄做着一些变化。基金目前普遍位于高仓位区,为了稳定已经获得良好收益,主流资金已经率先做出了调整持股结构的动作。另外,随着市场中国人寿加入各大指数,使得市场的权重更加集中于少数几家权重股当中,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的走势完全决定了大盘走势,早盘两大银行股杀跌,使大盘指数快速回落;而下午盘,两大银行股的快速拉升,也使得大盘迅速翻红。在股指期货还未开出之前,主力资金就已经开始着指挥大盘运行轨迹的预演,这会不会使未来市场要更加看主力资金的脸色呢?不过,作为投资者来说,关键还是要去对上市公司价值做些研究,因为,股市最终是对价值的再发现,上市公司的价值最终还是会在价格上体现的。市场热点方面,从行业指数涨跌来看,钢铁股延续全天的活跃,而下午随着两大金融股的反弹也拉高了行业指数。另外的科技股表现也较为明显,但是基本上无章可循。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