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联安重仓G沪大众独具慧眼还是一致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国联安大股东国泰君安为G沪大众第二大股东

  本报记者 王艳伟 发自深圳

  基金公司旗下几只基金和基金公司大股东同时持有1只股票,是慧眼独具还是一致行动暗藏玄机?

  根据财华信息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30日,G沪大众(600611.SH)的“基金持仓”情况为仅有三只基金持有公司股票,这三只基金为同属国联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德盛小盘、德盛稳健和德盛安心,分别持有G沪大众占总股本的0.84%、0.44%和0.08%,但在3月31日,统计数据并未显示有上述基金进驻G沪大众。而国联安基金的控股股东国泰君安同时是G沪大众的第二大股东,目前合计持有G沪大众 106965344 股,占总股本17.87%。此前国泰君安在7月21日公告称,在二级市场上买入6136552股G沪大众,并称增持G沪大众“属正常市场投资行为”。

  国联安基金独具慧眼,还是一致行动人?国联安基金市场发展部总监陈明月说:“G沪大众是我公司的长期投资品种,此次基金增持主要基于我们近期以防御型

股票为主的投资思路。”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的增持动作前后步调一致。”他同时表示,有资料显示,实际上德盛小盘在2004年6月30日持有G沪大众流通股311.81万股,占总股本0.52%。德盛小盘基金正式成立于当年的4月12日。国泰君安当时持有G沪大众11357.82万股,性质为国有法人股。

  针对所谓“一致行动人”的说法,陈明月认为:“基金公司的投资有严格的防火墙。G沪大众一直在我们的核心股票池里。前期市场开始回调的时候,投资团队达成共识,加大对防御型股票的投资。”她认为,G沪大众的业绩很好且稳定,同时在G沪大众的资产负债表中,有一项资产没有充分反映出来,就是公司所拥有的8000张

出租车牌照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