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指数高位调整 消费类个股跌幅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3:39 新浪财经

指数高位调整消费类个股跌幅居前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今日中国人寿开始计入当日指数,成为目前市值最大的五家个股之一,后市对大盘的影响将会大大增加。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对2005年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的案件查处工作已基本完成。对未能公布报表的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近期还将陆续公布对其他几家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根据新修订的《证券法》,证监会除追究公司责任外,还追究了相关董事等个人的法律责任,尤其对因渎职、恶意违规导致未按期披露年报的相关个人给予了严厉处罚。在过去3个月中,基金都爱上了“举重”运动。昨日披露完毕的287只基金2006年4季报证实,基金在当季中虽然没有跑过大盘,却仍然大口吞进了不少钢铁、金融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统计显示,在去年4季度中,金融保险业和钢铁股为主的金属非金属业,成为基金增仓比例最高的行业,而它们当季的市场表现也令人刮目。 现在看4季报,看看基金当季的增持和新增品种,就很明了这轮大盘蓝筹行情中,基金扮演了多少分享者与推手的角色。大多数的基金当时投资思路都非常清晰,就是买入金融、钢铁和地产。而以往让市场很感冒的“大象股”,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武钢股份马钢股份济南钢铁之类,反而成了基金的座上宾客。 国际股市方面,美股昨晚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引至港股初段的一段杀跌,国企指数也未能守稳上升轨20日线,现跌70点,金融股普遍回吐。   

  今日大盘出现大幅调整行情,成交量再度创出半日的天量行情,其中部分消费类个股跌幅居前,山西汾酒水井坊第一食品,张峪等个股跌幅较大,而一些地产股也继续调整,其中深市深万科跌幅居前,并带动深市出现大幅调整行情,不过今日部分大盘股表现较为抗跌,而部分科技股继续表现活跃,但仍以个股行情为主,目前消费类个股累计涨幅巨大,中短期面临了巨大的调整压力,很可能成为后市市场做空的主要力量,由于今日指数单边调整力度较大,不排除后市再度进入震荡格局,2800点将可能再度面临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