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东湖高新股改方案被否决 长江证券借壳仍在博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湖高新股改方案被否决长江证券借壳仍在博弈

  19日,东湖高新股改方案被高票否决,两位非流通股股东也投了反对票

  证券时报记者 吴蒙

  5月19日,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3)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会上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以84.92%的反对票否决了公司股改方案。东湖高新成为湖北省首家
股改方案被否的公司。种种迹象表明,东湖高新股改方案被否与对价水平关系不大。在长江证券欲借壳上市传闻甚紧之际,否决股改方案为新股东入主创造有利条件成为绝大多数流通股股东的选择。

  在当日的股东会现场,与会股东已没有人关心股改方案本身,大家谈论和关心的是长江

证券借壳上市的可能性有多大。对此,公司董秘舒春萍表示,公司尚未收到有关长江证券与大股东股权转让和资产重组方面的任何书面文件。

  东湖高新进入股改程序后,仅5个交易日就连续大涨60%以上。其间有多家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增仓并进入十大流通股之列,这些机构投资者基本都对股改方案投了反对票,有位机构投资者表示,获得缺乏持续经营能力公司的对价不如对之进行重组以提升价值。

  希望实力股东入主的不仅只有流通股股东。在现场表决中,合并持有公司13.25%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东金丹科技和庙山实业对股改方案也投了反对票。金丹科技参会代表表示长江证券等实力机构重组东湖高新可以提升公司价值,这是他们投反对票的主要原因。

  针对借壳东湖高新上市传闻,长江证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确有借壳上市打算,但目标公司并不只有东湖高新一家,公司将会充分权衡成本和代价。东湖高新大股东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人士则表示,长江证券确已就入主东湖高新一事与公司进行过磋商,但欲受让东湖高新股权的并不只长江证券一家,具体要看开出的条件如何。看来,长江证券能否成功借壳东湖高新上市取决于谈判双方的利益博弈。

  东湖高新前一交易日收盘价5.76元,涨6.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