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再融资申请再度提速 29家公司融资将超25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萧然

  本报讯 随着涉及再融资相关事项的主要政策框架基本完善,近日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提速。自《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施行至5月21日,已有2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再融资计划。据不完全统计,已公布再融资预案的27家公司计划募集资金约235.14亿元,预计29家公司融资将超过250亿元。

  在这29家公司中,除G津滨仅公告称有定向增发意向,海南航空为非G股公司,其余公司均提出了具体的再融资预案。海南航空已于2005年5月24日通过了《关于定向增发法人股相关事项的报告》,由于一年有效期即将结束,公司重新将定向增发法人股相关事项摆上了议事日程。上周六海南航空公告称,将定向增发不超过28亿股的法人股,其中外资法人股不超过15.45亿股。如果顺利发行,将是近日公布的再融资计划中最大的一单。公司同时公告称将“争取在2006年6月30日前进入股改程序。”

  统计显示,有再融资计划的29家公司中,23家选择了定向增发,占去近80%。不包括

海南航空和G津滨在内,21家公司定向增发的数量为37.56亿股。其中G综超已完成再融资,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了46439628股A股,募集资金近6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这23家公司中,G栖霞、G宏盛原计划公开增发,而G锡业、G金山、G合力曾在去年计划发行可转债,如今这5家公司全部改成定向增发方式。值得注意的是,G宏盛曾在5月16日推出的定向增发预案中引入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制度,而上周六公司宣布预案中取消超额配售选择权。在脱下“绿鞋”的同时,G宏盛将拟发行数量上限由6000万股提高至6900万股。

  除此以外,G申能的公开发行计划今日为增发股权登记日,增发数量不超过20000万股,募资12亿元。还有G宝胜拟增发不超过6900万股,G承钒钛将增发不超过22000万股。

  在发行可转债方面,G华发拟发4.3亿元可转债,G天药拟发不超过3.9亿元可转债,G柳化近日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3.07亿元,融资规模合计约11.27亿元。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