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交银施罗德称国际资本看好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2:5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21日北京报道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雷贤达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有多家欧洲机构投资者访问团来华考察,表示了对A股的浓厚兴趣。更有许多海外基金经理表示,对于目前初步呈现的牛市行情,不投资A股的风险更大。

  雷贤达表示,近来QFII的数量和入市额度不断扩大,但实际上还是国际投资者中的一小部分。目前全球利率水平仍然处于较低的状态,资金面相当充裕,面对充满活力与机遇的中国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人会通过各种渠道投资,必然会对中国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因此目前对基金公司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入市时机。

  他指出,在未来20年内,中国将会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经济体。而A股市场目前的转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已经越来越被国际投资人所认可,这一点从市场走势上就可以看出:从2004年开始,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的联动性不断加强,显示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开始对A股市场产生实质影响,A股的投资价值不断被挖掘。

  他最后强调,目前中国个人储蓄存款达到14万亿,但基金还是区区的5000亿规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个人对于

股票市场投资信心缺乏,对于风险的厌恶和恐惧造成的。但如果基金能够为投资人提供长期的、可持续的、稳健的卓越回报,相信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会选择基金来进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