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2005年上市公司业绩两极分化趋势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13 证券时报

  业绩预告显示去年上市公司业绩两极分化趋势加剧

  本报讯 (记者 万鹏) 从本周开始,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披露将正式拉开序幕。而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深沪两市已有44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相关数据表明,2005年度上市公司业绩两极分化的趋势有所加剧。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预增、预盈公司分别有115家和65家,预亏、预降、预警公司分别有186家、74家和6家。

  在预增公司中,G德赛以预计500%—800%的增幅排名首位,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则以500%的净利润增幅紧随其后,此外还有28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将超过100%。值得注意的是,一批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共有41家G股公司(含中小板)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G武钢、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G西煤等大盘篮筹股还将续写辉煌,而G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即将启动股权激励的公司2005年业绩也将分别增长200%和50%。总体来看,业绩预增的公司仍然集中在有色金属、煤炭、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

  另一方面,2005年业绩下滑的公司也有所增多。目前预亏的公司家数已经超过2003年133家、2004年172家的A股公司亏损家数。而从2005年三季报业绩亏损的A股公司数量达到234家的情况来看,上市公司亏损面扩大已成定局。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