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瑞银再申请5亿QFII额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47 新闻晨报

  □记者 马伟伟

  晨报讯 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众多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热情日益高涨。昨天,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瑞银8亿美元的QFII额度已经全部用完,瑞银已经向监管部门提出了新增3-5亿美元额度的申请。

  据袁淑琴透露,目前已经有70多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通过瑞银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其中60%-70%的资金投向了A股市场。

  目前,瑞银共持有140多家A股公司的

股票。此外,瑞银所持有可转债、股票基金的公司数量也分别达到了50多和60多。同时,瑞银还将较少的一部分资金投向了债券市场,在其QFII额度的10%以内。

  袁淑琴还是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作为监管部门的一员,袁淑琴表示,希望今年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能够重新开展公司的上市活动,让更多有规模、质量好的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同时建立起相关机制让已经到海外市场上市的公司回到国内上市,进一步壮大A股市场。

  袁淑琴同时指出,期待监管部门继续加大引入QFII的力度。从瑞银2005年的成交量来看,其成交量占上交所、深交所成交量的0.5-2%之间,而高峰期间更是达到5%-7%。

  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共有34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累计批准额度56.5亿美元,

  QFII共持有

证券资产近347亿元人民币,占其总资产的90%。2005年度境外机构持有的A股市值则由年初的69.7亿元上涨到年底的180亿元,增幅达158.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