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金2006年投资观点:传统行业反弹将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7: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千点论”而声名大震的中金公司日前推出了2006年的投资策略报告,和其他研究机构的观点相比,中金独特的视角再次体现。

  不谈大盘走势

  几乎所有的研究机构在2006年的投资策略中,都把对大势的分析判断放在一个显著的
位置,然而中金在报告中闭口不谈大势。

  前期,中金对于市场流传其认为大盘将跌至700点的时候,曾经明确表示,公司从不对大盘点位进行预测。这次报告显然延续了中金的这一特点。

  看好传统行业

  在市场绝大部分人士对传统行业因为宏观经济减速、景气下降而看淡后市的时候,中金却提出,传统行业在2006年有望出现反弹。

  中金认为,传统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目前的行业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位。这些行业股价反弹的条件正在形成。港口、机场、

高速公路行业,由于具有垄断性,再加上国内需求的高速增长,市场对未来盈利预期将会逐渐反转。对水泥、电解铝、钢铁行业,中金认为水泥行业近期有明显见底回升的迹象。电解铝和钢铁产品价格尚未达到历史底部,预计供求关系在2007年开始会逐渐改善,而股价则会提前6个月左右开始反弹。

  谨慎看待消费业

  大部分研究机构对消费类行业比较看好,认为在宏观调控和刺激内需的背景下,随着GDP总量的上升,消费类行业的机会较大。但中金对于消费行业态度谨慎。

  中金认为,

零售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酒类消费增速将放缓,医药行业则面临降价的政策性风险,行业的负面因素正在上升;机会主要集中在行业中的少部分个股上。

  中小盘股风险大

  中金认为,明年大盘股的走势会趋稳,而中小盘股的风险会上升。主要理由是A股市场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恢复增发和新股上市。由于2005年涨幅较大,缺乏基本面支持、现在估值水平偏高的中小盘股,全流通下其投资风险可能增加。(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