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半年线需反复整固 中小板机会再次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半年线需反复整固中小板机会再次增大

  上周上证综指一举将10月份以来的震荡箱体突破,同时还将半年线踩在脚下,使指数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可惜的是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短线在半年线附近出现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可以重点关注中小板的机会。

  空间打开量能不够

  技术形态上看,经过上周上升后,大盘上行的空间已经打开。一方面,从10月28日以来,上证综指在1067点上方形成三重底,上周向上突破箱顶后,理论上,上升高度就拓宽到1177点附近。另一方面,10月上旬,大盘在1150点附近形成平台整理,包括年线下移到1164点附近,这些将对指数上行构成压力。综合来看,大盘上行的空间还有近40点左右。

  但是上周大盘的成交量在周五迅速萎缩到59.72亿元,最大的单日成交量也没有超过80亿元,显示市场的激情尚未被点燃,特别是周五的缩量上涨,进一步预示半年线突破的有效性仍需要验证,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继续注意政策变化

  近期大盘能够站稳脚跟,并再次形成上升趋势,跟政策面的强势配合关系密切,继管理层连续发出看多后市的讲话后,上周五实质性措施开始出现:《关于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到各证券公司手中,证券公司可以通过借入次级债来解决流动性问题。

  上周五证券类个股小幅走高,如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都超过1%,由于龙头个股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临时停牌,预计复牌后仍可能带动这一板块走强。

  中小板机会再增大

  今日我们再次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板个股的机会。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自12月1日设立后,迅速出现了大幅下跌,部分人士认为中小板已经严重高估,但12月6日该指数在1321点企稳,上周五以1397点收盘,几乎收复下跌失地。上周五中小板个股全线飘红,其中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两市仅有的两只涨停个股之一。

  由于中小板是目前两市仅有的已经完成了股改的板块,并且板块指数(中小板指数)也已经顺利诞生,市场对于这一板块的后续创新期待仍高。加上中小板个股流通市值较小,在当前整个市场成交并不活跃的情况下,更适合投资者的口味。目前绝大部分中小板个股形成上升趋势,部分品种已经完成了对股改对价的填权。建议关注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三友(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品种。(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