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唐万新案年内无法开审 不排除春节前审理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3: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享华 发自上海

  正在武汉查看卷宗的唐万新代理律师称,将在明日会见唐万新后,再决定对唐的两项罪名做罪轻还是无罪辩护。

  12月14日,在羁押一年之后,德隆前老总唐万新被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提起公诉。
两项罪名分别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唐万新的代理律师陶武平日前抵汉查看卷宗。查看的重点即上述两罪的举证情况。

  因为卷宗远未看完,陶武平昨晚在电话中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暂未决定对两项罪名做罪轻还是无罪辩护。决定的时间可能要在预计23日跟唐万新的会见后。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最近10个月来,陶武平差不多每月都要到看守所探视唐万新。

  负责审理该案的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拒绝了记者查询案件审理日期及主审法官的请求。武汉市中院网站的庭审日期表显示,直到12月27日,也没有唐万新案的庭审通知。

  该法院一位工作人员称,唐万新案在今年内肯定无法开审,但不排除在春节前审理的可能。

  据与陶武平同为上海市律师协会宣传委员的吴冬律师介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量刑上限是10年,操纵

证券交易价格罪的量刑上限是5年;如果两罪并罚,则其最高量刑上限是15年,最低限度是10年。如果唐万新自首的情节被法院认可,则属于法定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条件;而配合调查的情节属于酌定从轻的条件。再加上其他相关情况,唐万新的最后量刑可能低于10年。

  吴冬同时告诉记者,在辩护风格上,陶武平往往是在细节上见功夫,能够从大家意想不到的地方入手。

  陶武平在上海申达律师事务所的同事徐拥军律师也说,陶武平律师的辩护是温文尔雅的,他往往能从法官、检察官甚至旁听人员最能接受的角度去论证其观点。

  武汉市检察院的起诉书称,在唐万新指示下,相关公司变相吸收公众存款450.02亿余元,最终造成172.18亿余元无法兑付;而唐万新等人通过操控股价,从中获利98.61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