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3G概念发飙可能反复 回调才是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7:45 北京现代商报

3G概念发飙可能反复回调才是机会

  昨日通信股集体大幅飙升,除大唐电信一度冲上涨停价以外,南京熊猫、高鸿股份、夏新电子等个股涨幅也超过5%,成为市场最突出的热点。业内人士认为,通信股在3G题材的支撑下,可能反复活跃,但由于实施进度的不确定性,回落才是介入时机。

  行情反复难免

  业内人士认为,通信股炒的就是3G题材。仅今年下半年,通信股就出现过三波上涨行情,分别出现在8月中旬、9月中旬和11月初,走势呈现脉冲式上涨。

  周一,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发放的决策时机已到。这是刺激昨日通信股爆发的主因。分析人士建议,由于3G进程还不明朗,通信股行情反复在所难免,在中线持续跟踪的同时,短线反而应在行情爆发时减持,等待调整的时候介入。

  选子行业龙头

  3G的子行业包括电信运营、电信设备、手机、电信支撑系统等,建议重点关注子行业的龙头个股。

  和电信运营的A股上市公司只有中国联通及中卫国脉。但3G投资庞大,3G网络商用2年以上方有望达到收支平衡。因此初期的正面影响并不明显。

  电信设备是最直接受益的3G子行业,研究预测国内明后年3G主设备资可望分别达249、363亿元;其中中兴通讯、南京熊猫及大唐系将获得大部分机会。

  另外,生产3G手机的公司也将因此获益,主要有波导股份、夏新电子等。而涉及电信支撑系统的主要有华胜天成。

  综合来看,3G被业内认为是2006年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其中由于3G中国标准TD-SCDMA受到重视,大唐系公司的机会需要特别重视,主要关注大唐电信、高鸿股份和上海邮通。(李东升)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