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权证上市在即 白云机场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和G鞍钢(000898.SZ)一样,G穗机场(600004.SH)在其认沽权证即将上市前获得不少资金的关注,成交明显放大,股价连续走高,昨日收盘涨幅达3.48%。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白云机场权证是认沽权证,其正股不存在套利空间。”国泰君
安一位研究员明确指出,“单纯由于权证概念而选择介入的投资者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

  从之前上市的6只权证的估值来看,白云机场权证上市初期价格也将高企,投资者在7元行权价下方购入正股,并在二级市场买进权证以保证3个月后能够在7元抛出正股的方法没有可行性,因为以近两个交易日G穗机场股价和7元之间的空间计算,其收益难以覆盖购入权证的成本。

  那么,是什么力量令权证概念股走势如出一辙?

  万国测评资深分析师李荣昌认为,推升G穗机场股价的动力来自不同方面。

  其一,近期G股复牌后大多走势非常强劲,G穗机场也同样受到了同类资金的关注,在复牌后股价坚挺。李荣昌指出,这些资金除了重点关注G股的策略型资金外,也不排除有前期仓位很轻的踏空资金在G股自然除权后选择在较低的股价介入。

  其二,和G

鞍钢相同,在权证这一久违的品种再度现身之时,市场上难免会形成一种权证概念,包括权证本身和相关正股,都会受到资金的关注:寻求权证本身的投机价值、策略性地探究正股的套利空间以及单纯因为概念而介入的资金。

  此外,机场这一行业从长期来看也具有一定优势,也有一部分纯粹投资的资金关注未来成长性较好的品种。

  G穗机场昨日报收于6.83元,上涨3.48%,离行权价仅一步之遥。

  扣除权证因素,股改停牌前夕介入

白云机场的投资者已经小有赢利,加上每10股派送的6份权证,“粗略预估上市初投资者的赢利在15%~20%左右。”权证分析人士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