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定价市场化 > 正文
 

新股停发已3月 11月有望采用询价方式恢复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7: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莉) 从8月停发A股,至今已经三个月了,何时恢复新股发行渐渐开始引起市场的猜测。

  近日市场上传出消息称,11月1日起,新股发行即将恢复。记者昨日致电证监会新闻处,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并表示“没有看到相关报道”。

  据分析,央行日前发布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规定,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募集的资金不能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和营业网点建设、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为客户证券交易提供融资、长期股权投资等用途。剩下的用途只有一级市场。该《办法》将于11月1日实施,因此新股发行也可能在11月恢复。

  此外,一些投行最近马不停蹄地向机构投资者推介其IPO项目,并且采用询价制,这也说明采用询价制发行的股票即将亮相。

  相关专题:

  新股发行定价市场化

  此前报道:

  证券发行新规涵盖五种融资方式 新股之门将重开

  发行新制度重点抑制高价圈钱 高溢价发行将终结

  新股发行11月可能恢复 包铝有望成询价制第一股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股新闻 全部询价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