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募FOF大揭底 超一半亏损业绩分化明显

中国私募FOF大揭底 超一半亏损业绩分化明显
2019年03月20日 19: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近期私募FOF业绩亏损引发市场的关注,界面新闻调查称,目前国内的私募FOF做的普遍较差,且众多FOF产品已经清算。根据路闻卓立的统计,目前超过一半的私募FOF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为负。

图/摄图网

根据路闻卓立的统计,Wind可查的数据显示,超过一半的私募FOF自成立以来回报率为负,其中良沃1号以-92.69%的回报率垫底。且这些回报率低于-20%的FOF产品,单位净值基本常年处于0.8元以下。界面新闻近日亦做了深度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三分之一的私募FOF产品已消失,业绩普遍做得很差。

数据来源:wind图/路闻卓立

FOF即基金中的基金,是指投资标的是基金的产品,它与股基、债基等仅投资于一两种资产的金融产品不同,FOF通过广泛化的投资可以实现多种资产的覆盖,最大化的降低头寸集中于某一类资产的系统性风险。

但据界面新闻调查,市场上很多FOF产品的业绩表现并不乐观,有的甚至比股票多头策略产品回撤还要大,防守能力和进攻性均不足。

而且据基金研究平台朝阳永续的FOF基金经理张姚杰介绍,国内最早一批做FOF的几乎无一例外地都选择了股票型FOF,

“可是它依然是一个股票资产,或者是大比例是股票资产,因此业绩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张姚杰称。

中国FOF产品的发展尚处于一个萌芽阶段,监管部门发布的政策红利使得私募FOF在2014年之后获得了较快得发展,虽然2014年之后私募FOF出现了一波增长高峰,但由于各种机制不完善,发展不成熟,其绝对规模和业绩表现并不好,且收益分化明显。

数据来源:wind
图/路闻卓立

与良沃1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希瓦小牛FOF成立三年以来的回报率高达138%,单位净值为2.38元,根据wind的资料显示,其投资类型还是股票型基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私募 回报率 张姚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