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丨周小刚】华东医药(000963):阿卡波糖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进一步强化 核心产品竞争力

【医药丨周小刚】华东医药(000963):阿卡波糖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进一步强化 核心产品竞争力
2018年12月03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观点

事件:2018 年 11 月 27 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中美华东制药有 限公司申报的阿卡波糖片(50mg)通过国家药监局一致性评价。

点评:

 阿卡波糖是公司核心产品之一,目前市场上只有拜耳制药、华 东医药和四川绿叶宝光三家竞争者。公司阿卡波糖 2017 年销售 额达到 20 亿元,同比增长 30%,市场占有率大约 40%。公司阿卡波糖为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锁定首仿进一步强化公司 核心产品竞争力,实现加速国产替代。

锁定原料药供给,保证产能:目前国内原料药供给厂商有中美 华东、丽珠集团海正药业和石药集团四家,年产能分别为 50t、 100t、40t 和 40t。其中丽珠集团和中美华东签署 10 年合作协议, 每年供应 90t 的阿卡波糖原料药,并在 2017 年 5 月签署为期两 年,采购金额 4.8 亿元的补充协议,锁定丽珠集团全部原料药 产能,保障公司未来发展。此外海正药业原料药基本全部供给 四川绿叶宝光。虽然后续有万生生物和美时化学等众多申报者 加入,但是原料药竞争格局最终将导致这些企业规模产能不足。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18-2020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68 亿元、26.78 亿元、33.47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1.84%、23.54%、 24.97%;公司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1.49 元、1.84 元、2.30 元。对应 2018-2020 年 PE 分别为 23X、19X、15X。公司医药 制造业稳健快速增长,强大的营销能力提供有力保障,维持公 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降价风险;新产品销售不达预期;新药研 发上市进度不达预期。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制作的本资料仅面向方正证券(维权)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非方正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接受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医药 阿卡波糖 丽珠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