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困惑 市场坚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1:49 证券日报

  □ 天锐般若 蒋锐

  “五一”后开市的第一周,市场还是延续波段惯性,上证指数在新的交易空间运行,一直冲到4000点的整数大关,市场并未见疲态。场外看多心理表现得十分坚决。

  比较4月30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有655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87%,向下破位的有24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4%;深市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342家,占总统计家数的86%;有向下破位的家数31家,占总统计家数的8%。5月11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有617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86%,向下破位的有13家,占沪市总统计数家数的2%;深市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362家,占总统计家数的87%;有向下破位的家数6家,占总统计家数的1%。

  从监控看,这周是“五月”的第二周,行情还会再延续惯性趋势,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的成交活跃程度一再放大,从监控的大户行为季节范数的分布来看,相当一部分机构的投资态度从积极交易策略开始向消极的交易策略转变,出场后观望和等待行情回落的心情期盼,是痛苦和难熬的,再返身回到市场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一方面面临着行情的牛气冲天,一方面面临着下岗出局,这是个问题。

  据测算,上证指数本周的波动区间4130—3930点,成交量8500亿;深圳综合指数的波动范围是1150—1086,成交量4800亿。投资建议:大部持仓等待,明确市场的重新排序和评估后,再决定交易策略,给市场一点时间。我们是人不是“神”,所以不要去想“神”思考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