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振荡将加剧 千二有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4:01 南方日报

  周三深沪股市在五连阳后收出了首根阴线,股指在触及2005年9月20日的高点后出现回落。未能连续收阳,造成市场出现抛售,但市场寄望于尾盘能够再度收阳,也引发了积极的买盘承接,促成成交放大。沪深两市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日成交金额处于200亿元以上的警戒水平,有构筑顶部之嫌。

  不过,回顾2005年8月上旬,大盘以五连阳完成了加速上扬的攻势后,虽然也收出长
阴,但并未出现深幅下滑,而是在高位进行强势整理,才形成了阶段性头部,因此短期内大盘会基本延续升势,但空间不大,维持在高位进行振荡横盘,预计周四大盘在下探后尾盘将有望回升。这样,不善短线频繁进出的投资者在此期间没有太大的操作余地,逢高减磅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大盘距离春节长假仅有5个交易日,此时出现高位振荡行情,则令市场对跨年度行情的形成更心存疑虑,持股还是持币更难以定夺。大盘累计了较大的升幅,出现调整已在意料之中,但下调幅度则是难以把握的,此位置多空双方的角色转换和争夺也将十分激烈。我们预计周四大盘同样仍会出现剧烈的振荡,成交会保持200亿元以上的水平,但1200点的整数关口会呈现较强的支撑。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