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位小阳孕育着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暴跌终于止步,尽管前期低点差点被空方打穿,但饱经沧桑的多方还是在生死线面前选择了自卫反击。虽然受到中石油的拖累没有收出长阳,但微微的红盘和低位的小阳在孕育着希望。

  在技术上简单地对比一下,可以发现在长阴破位后出现低位小阳的次数有四次,分别是1月18日、29日、3月11日和昨天。前三次都是换档下跌,股指再下台阶,而这次为什么会看到希望呢?正所谓“事不过三”,这次大盘可能会反向运行。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根小阳出现的点位相对较低,再次演变成换档的概率较小。由于上周形成了绝地反击的单针大涨,但历史上单针行情一般不会形成唯一的大底,典型的如2001年暴跌后的10月12日、去年的6月5日,单针底短期内都再次经受了考验。因此,本周一的暴跌到昨天的再次考验前期低点,完成了对单针底的再次确认,正因如此,走势在技术指标上留下了短期的底背离走势,也就给多方的背水一战找到了反击的理由。

  昨天港股暴涨千点以上,导致两地的股价有所接近,或者说平安的H股封死了A股的下行空间,部分大盘蓝筹股终于找到了一个支撑点。但权重老大中石油继续破位,该股在跌破22元的平台后明显加速下行。如果说沪市的金融和能源股走势还相对被动,深市的万科带动的地产股则呈现主动性的攻击,多只地产股暴涨,当越来越多的超跌板块加入“暴动”的行列之际,也许天平真的会在半分线3563点奇迹般地倾斜。

  这个点位,这个时候,都在等待一个外力或者一个信号,不经意间股指或许就会盘出底部。当然,对于是否见底,历史表明真正的顶和底是很难准确预测的,顶部和底部是市场走出来的,不是预测出来的,边走边判断边进行投资策略的调整更实际些。但昨天的低位小阳多少让我们看到了些许希望。(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