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屋漏偏逢连夜雨 底部变得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股市二连阳;巨额新股申购资金解冻;暴雪也在逐步融化……本来该看到转机了——昨天早盘股指高开就是对这些利好最直接的反映,被腰斩的中石油一度冲上了25元,带动股指回到4500点并攻击5日均线。当一切顺利成章、持续反弹的时候,随着中国人寿的复牌,10点半盘面开始出现逆转,股指不但回补了当天数十点的跳空缺口,而且一度跌破了两个重要的支撑点位——一个是近期受到高度关注的年线,昨天运行到了4384点;一个是去年“5·30”的最高点4335点,尽管尾盘出现一波反弹并收在年线上方,但屋漏偏逢连夜雨,投资者在饱受煎熬之后,这个底部变得有些复杂起来。

  如果说中国平安推出巨额融资计划是导致股指大跌的一根导火索,中国人寿昨天的举动则是击破年线的重要因素,中国人寿昨天公告业绩预增50%以上,看上去很不错的利好消息让投资者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保险股。简单看一下,中国人寿2006年的业绩是0.34元,就算其增长100%,也才0.68元的业绩,而该股2007年中报业绩就达到0.60元,前三季度更是高达0.87元。一则业绩预增50%的消息表明人寿第四季度有所亏损,联想到外围市场的花旗、美林的季度亏损给股市造成的震荡,中国人寿的公告自然会造成市场地震。中国人寿大跌6%,带动其他金融股走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盘中撞击跌停板,即使中国石油苦苦支撑,还是挡不住金融股的强大抛盘。一直被机构重点看守的金融股尽然会沦落到如此境地,难道真的是出了什么问题吗?从保险股的熊势可以看出后市并不是很乐观,机构持续对自己的重仓股杀跌,难道不怕陷入净资产缩水—基金含泪赎回—再缩水—再赎回的可怕的怪圈吗?

  我们不希望上述局面出现,希望金融股的杀跌是最后一次,真的是最后一跌。但饱受打击的多头尽管坚信未来的市场会很美好,然而信心在一轮又一轮看不见底的杀跌中一定会消耗殆尽,难道真的要到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山穷水尽时才是转折之日吗?(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