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PEG攫住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53 投资有道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董伟炜

  背靠中国这一高速经济增长国家,A股市场过去两年内创造惊人成绩:2006年和2007年,上证综指涨幅分别达130%及96%。经过两年大幅持续上涨,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已高达30多倍。但A股市场上市公司群体,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成长性不可忽视。以“PE值远高于国际成熟市场”来说明A股市场有泡沫,这种观点站不住脚。

  如果用PEG视角衡量,投资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并不存在整体性泡沫。根据光大保德信基金预测,中国经济未来3年平均增长率将达9%,上市公司复合盈利增长率为20%~30%,对应的PEG值为1~1.5,并没有被明显高估。

  铁三角:银行、钢铁、房产

  从行业角度来看,PEG指标的参考作用,非常明显。

  例如,银行股龙头股票未来3年预期复合增长率在35%左右,2007年银行股动态市盈率在30倍左右,PEG值为0.85。相对于其去年年初PEG为0.4,现在它们大幅上涨动力确实不如以前,但由于市盈率低于复合增长率,其未来股价依然可能呈现向上趋势。

  去年钢铁股一度是市场明星。作为周期性行业,钢铁类上市公司的复苏程度,超出很多机构预期。龙头钢铁股2007年年中时,市盈率在10倍左右,PEG值为0.5。极低的PEG值,是钢铁股去年下半年走强的重要原因。市场预期,钢铁股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在20%左右。

  当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合理范围,投资者可以通过挖掘PEG值较低的行业或个股进行投资,以获取超额收益。

  在低PEG值的行业和公司中,投资者可以选择盈利预测更可靠、成长更为明确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的同时,降低风险。

  例如,依托中国进一步城市化进程,房地产行业未来3年预测复合增长率依然能达25%。经过此前一轮较凌厉的调整后,房地产行业内已出现不少PEG值低于1的上市公司,值得一看。

  美国次级债危机风险尚未散去,与国际经济发展联系较紧密的上市公司(如国际航运类)的增长,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者可专注于发掘明显受益于温和通胀以及内需拉动、成长性相对较为确定、低PEG值的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