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门不红 鼠年股指弱势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是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按照大多数人的预期总希望有个开门红,但预期和现实总会有一段距离,在港股12年来首次开门不红之后,A股市场也是弱势迎新。

  早盘的低开明显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是在A股春节休市期间周边股市出现一轮暴跌,尽管本周有所企稳,但还有一大半失地未收复,直接压制了指标股特别是含H股的A股的做多热情,低调的整理格局也充分反映出A股逐步融入全球化的趋势;第二是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市场预期1月份CPI同比将上升,加上央行表示将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从而引起市场的担忧。

  从萎缩的成交量和尾盘的杀跌走势分析,短期供求关系正在改变部分多头的预期。中石油的砸盘效应继续体现,自从10亿股限售股上市以来,套现行为屡屡出现,中石油创下新低直接导致股指重心下沉。由于前期中石油A股和H股大约保持2.5的股价比例关系,但随着A股流通股由30亿股扩大到40亿股,使得比价关系再次降低,昨天港股的中石油曾一度带动港股大涨,但A股明显出现反向的走势,预计这个比例将向2靠拢。从中期看,A股市场上的中石油还将继续探底,但空间不会太大。随着昨天超过16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成为限售股解禁上市最多的一天,同时也拉开了鼠年限售股解禁上市的第一波洪峰。多头无心恋战,空方也不愿意直线打压,多空明显出现对峙。

  从技术上看,春节前的第三大长阳已经遭遇到两天空军的强袭,目前年线表现出非常强劲的支撑力,昨天股指运行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预计短期将会出现黄金交叉,但还是以缠绕为主,这一线必然会出现一番拉锯战,股指的表现并不积极。由于4200点一线的低点已经形成,2541点低点以及3404点低点都和股票型基金重新开闸有着明显的关系,对于政策的预期是多头的重要砝码。

  对于2月份的走势,笔者认为将以反复震荡、构筑底部为主,回避指标股依然是主要的操作策略,从其他品种营造的赚钱效应分析,农业股、科技股和年报高送配题材股将出现不错的机会。

  (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