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避重就轻 规避指数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短暂冲高之后便开始一路下滑,大盘权重股早盘便开始调整,午后权重股的调整幅度加大并拖累了整个市场,市场再次陷入恐惧中。

  看点一:中石油再创新低。昨天中石油盘中抛压明显增大,受其影响,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权重股也大幅下跌,导致大盘下滑。

  看点二:大风大雨中题材股顽强,避“重”就“轻”为上策。昨天两市指数跌幅均为4.5%左右,但个股表现并不糟糕,早盘无论是上涨、下跌个股的对比,还是涨停的个股,题材股的表现都远远强于指数,即使尾盘受指数拖累翻绿,下跌幅度也都不大。这个迹象显示昨天的大幅下跌主要还是集中在权重股上,对其他个股有所拖累,但影响并不是很大。

  看点三:收盘创新低,技术修复又得等待。昨天上证指数收盘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上周夺取的5日均线再告失守。刚刚趋好的短线技术走势再度告急,再度陷入弱势调整的泥潭。权重股的调整不会改变题材股、业绩股的趋势,但对大盘的短期走势肯定会是一个不利的影响,而短期技术指标的修复又得耐心等待了。

  看点四:成交量萎缩——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情。昨天盘中不少权重股跌幅巨大,题材股、业绩股虽然跌幅不大,但都没有逃脱受拖累的厄运。在这种情况下,成交量却未见放大,这是昨天唯一值得庆幸的事。

  从昨天的走势看,权重股的调整可能还会继续,这对市场将是相当不利的,不少个股因此会受到拖累。面对接二连三的打击,投资者的身心已处于极度疲劳状态,若无强心剂刺激,短期恐一时难以改观。投资者应该坚决回避对权重股的操作,切不可见反弹就抄底。把资金转移至有实质题材和业绩的个股上才是规避调整的万全之策。(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