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走低引发航空股暴跌 南航2017美元负债超60亿

人民币走低引发航空股暴跌 南航2017美元负债超60亿
2018年07月03日 14: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受人民币汇率及国际油价的影响,航空股今日再度暴跌,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大跌超9%,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纷纷飘绿。 

  7月3日,离岸人民币跌破6.73关口,日内大跌近500点,刷新近1年以来新低。此轮人民币贬值从六月下旬开始,幅度超美指升值幅度。ifind数据显示,6月以来,机场航运板块整体跌幅超14%。

  众所周知,航空公司是典型的“负债型”公司,因购买、租赁飞机等,会产生大量的外币负债,其中,最主要的为美元负债。汇率波动势必会给公司业绩造成不小的影响。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汇率贬值和油价反弹风险集中释放,对股价构成双杀是导致航空股大幅下跌的主因。中信证券认为,若下半年汇率贬值2%,对三大航年内业绩影响在7亿左右。

  经粗略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三大航空公司的美元负债合计超177亿美元。其中,南方航空的美元负债最高,近62亿美元,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航控股的美元负债也均超55亿美元。此外,中国国航的美元负债占带息负债的比例约41%。

  总体来看,各家美元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均在20%-30%,相较2015年80%的高峰水平,降幅明显。(青柠)

 

责任编辑:曹婕

美元 负债 人民币 航空股 南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