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上市公司参加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 解释为何不分红

5家上市公司参加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 解释为何不分红
2018年02月05日 15: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5日消息,“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于2018年2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召开。在本次说明会上,澳柯玛东安动力阳泉煤业标准股份联美控股5家上市公司将介绍公司近年经营以及分红情况。

  东安动力:未现金分红 但企业健康成长是股东最大利益

  东安动力董事长陈笠宝表示:尽管公司未进行现金分红,但也在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企业的健康成长是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

  东安动力董事长陈笠宝回复投服中心提问时表示:有部分投资者提出过分红要求,最终董事会决定不进行利润分配。

  阳泉煤业:高度重视现金分红工作 积极回报投资者

  阳泉煤业董事长王强表示,从公司2003年上市以来,流通股募集资金123,000万元。截止到目前为止,共向股东现金分红353,905万元,送股168,350万元。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公司《章程》的规定,高度重视现金分红工作,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

  澳柯玛:已启动公司章程修订 为实施现金分红扫除障碍

  澳柯玛董事长李蔚表示,在证券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启动了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条款的修订工作。本次章程修订删除了有关利润分配“孰低原则”规定,并调整了现金分红具体条件,为公司今后实施现金分红扫除了制度障碍。

  标准股份董事长:未进行现金分红得到大股东理解

  在会上标准股份董事长表示,公司未进行现金分红得到了公司大股东中国标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理解。

  联美控股:大股东提议18年进行利润分配或股份回购

  2017年5月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在2017年半年度进行了利润分配,每10股派1.6元,共计派发股利140,807,352.32元,现金分红率为30%多。同时公司大股东提议,在2018年上半年以不低于2017年下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进行利润分配或股份回购。

  澳柯玛:控股股东未减持 流动资金投入生产经营周转

  澳柯玛董事长李蔚回复央视财经提问时称,控股股东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控股股东一直未减持,这几年没有进行现金分红,主要是把流动资金都投入了生产经营方面的周转。

  阳泉煤业:账上现金多但剔除不可使用部分后并不充裕

  阳泉煤业董事长王强回复中融基金提问是表示,货币资金当中,原来的煤炭企业是按照国家的政策提取的转产基金、环保基金,是属于要按照国家的政策去使用,所以使用上需要相关手续完善之后才能用的。第四个,还有一部分属于保证金,这一部分也是属于不可使用的。如果把这几部分剔除以后,真正用于周转的资金不是很充裕了。所以在当时来讲,可能在数据上面来讲,今年再进一步做详细的说明。

  澳柯玛:将根据新修订章程 结合业绩履行现金分红义务

  澳柯玛董事长李蔚在回复长江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管泉森时表示,针对现金分红,公司将根据新修订后的公司章程有关利润分配条款,结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积极履行现金分红义务。

  标准股份:坚持中高端定位梳理产品 实现产销平衡

  标准股份董事长朱寅在回复招商基金代表提问时表示,在存货方面,公司将坚持中高端定位不动摇,确定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产品策略,对现有产品进行梳理,最终实现产销平衡。 

  东安动力:重新开始盈利 将考虑现金分红回馈投资者

  董事长陈笠宝 在回复广发证券代表提问时表示,最近两年,公司本部重新开始盈利,应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公司将会考虑现金分红回馈投资者。分红是一个持续性工作,只要公司有条件,公司将尽可能分红,实现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联美控股:行业每年增长较大 如现金满足会回报投资者

  联美控股董事长苏壮强在回复申万宏源公用事业分析师王璐表示, 从盈利上来讲,我们这个行业每年增长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利润。企业未来要发展,无论是资本支出也好,还是收购并购也好,如果现金满足的话,我们一定会很好的回报广大的股东、投资者。

  澳柯玛:设金融公司利于加快“互联网+全冷链”战略落地

  澳柯玛董事长李蔚在回复场外提问的时候表示,参与出资设立了青岛澳柯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后,将优先支持本公司现有产业发展,有利于公司上述相关产业借助融资租赁等金融手段实现快速发展,有利于加快公司“互联网+全冷链”战略的落地实施。

  东安动力:公司能否承接集团的发展战略 取决于业绩

  东安动力董事长陈笠宝在回复个人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未来上市公司能不能承接集团的发展战略,为集团的战略提供支持的平台,取决于我们的经营业绩,所以说我们还是要通过产业,把自己的业绩做好。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