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润股价跌破面值 12年来第一只

*ST海润股价跌破面值 12年来第一只
2018年02月01日 13:45 新浪综合

  来源:江苏金融圈

  时隔12年,A股再度诞生一只“仙股”。江阴上市公司ST海润(600401)今天开盘直接跌停,现报0.97元,成为2006年以来第一只跌破1元面值的A股上市公司。

  巨额预亏

  可能很多人已经知道了,对的!它就是*ST海润。目前其股价为0.97元,已成功跌破发行面值,成为今年第一只股价跌破1元的A股上市公司。

  据此前*ST海润披露的公告称,公司2017年预计亏损23.7亿元-28.4亿元,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对于业绩大幅预亏,海润公司表示,其主要受累于2017年光伏市场行情下滑的影响,从而导致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市场售价及销售毛利率下降。

  除了业绩预亏外,海润光伏目前也是负债累累,债务违约风险已经逐步显现。

  据海润光伏公告显示,目前海润光伏及控股子公司,已累计出现42582.58万元银行贷款等债务违约或逾期。其中,流动资金借款共计31484.25万元,银行承兑汇票敞口共计11098.33万元。目前其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银行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仙股”的历史

  在成熟资本市场,“仙股”并不稀奇,如港股中就有超过10%的股票长期低于面值。但是在A股中,跌破1元面值是相当少见的。

  【江苏金融圈】小强查到,A股大批出现仙股还要回到12年前,即2005年和2006年。

  其中2005年跌破面值的股票有*ST达曼、*ST猴王、*ST吉纸、*ST龙科以及*ST数码,其中除了 吉林纸业被苏宁环球借壳外,其他股票都已经退市。

  2006年是A股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年,上证综指一度跌破1000点,最低报998点,所以也有不少股票跌破面值,平潭发展顺发恒业,其股价都曾跌至每股6毛多(实盘市价)。

  但是此后A股就再也没有股票跌破1元,目前股价第二低的是ST锐电(601558),今天最低报于1.37元,未来不容乐观。

  从历史上看,每次大量出现仙股都是底部,ST海润会否开启新一轮大牛市,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我们可以通过“仙股再现”的现象分析出,未来A股市场将逐渐呈现出“港股化”态势。

  简单的说就是,优质大蓝筹和高成长中小盘股,将成为各类资金追捧的对象,从而拉动相关指数走进牛市的“康庄大道”。这也是为何港股恒生指数,在今年创出历史新高的原因之一。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ST海润熬成“仙股”,其实也是A股走向健康牛或价值投资的一种另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